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年轻人:克里的“秘密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35 新华网

  香港《南华早报》16日发表汤姆·普拉特撰写的文章:克里的秘密军团。文章如下:

  起初,我认为我在校园里即兴进行的民意调查有它的片面性,大学生们的看法也许不能说明问题。但是,在不经意地回忆2002年韩国大选后,我对自己的结论感到有些不确定。在那次选举中,人权律师卢武铉出人意料地胜出。

  我曾要求我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们不带任何政治偏见地观看总统竞选辩论,完全根据辩论评判:谁的回答更出色、更有说服力?我首先问学生们,有多少人认为这场辩论势均力敌,只有两个人举手。然后,我问有多少人认为布什总统占上风,只有两个人举手。最后,我问有多少人认为克里是明显的赢家。90名学生中至少有60%左右的人举手。

  我感到非常吃惊:这些极为聪明的年轻人正在学习社会科学方法论,他们应该有能力得出客观结论。但我仍然感觉他们的看法有一定的片面性,并坦率地将这种想法说了出来。一名学生反驳说,这不是事实,“他(克里)的确给出了细节更充分的答案”。另一名学生说:“布什似乎躲躲闪闪。”又一名学生说:“克里的表现更像一个总统。”

  我并没有被说服。但思绪又回到韩国选举上。在那次选举中,年轻一代选民在网上疯狂造势,最终将卢武铉推上了总统宝座。这些年轻人被称作“网上公民”,他们通过互联网体现他们的公民权和选举权。所以,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是:美国是否存在这样一大批可能成为潜在政治力量的网上公民?现在,这只是我的怀疑。但最近有报道说,选民登记突然增多,尤其是年轻人。

  如果报道属实,如果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就是新一代选民的代表,那么,布什总统的连任努力很可能遇到强大阻力。日本首相小泉,当然还有韩国总统卢武铉,他们对年轻选民都有很大的吸引力,人们不禁猜测,克里参议员是否会成为美国第一位主要由“网上公民”推出的总统。也许,美国“网上公民”的行动将在下个月的总统选举中开花结果。(完)(来源:参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