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核资料在政府网站上招摇 恐怖分子唾手可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56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0日消息:属于美国国家机密的核资料,竟然被公然放在政府网站上供大家浏览!这是美国网民在浏览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网站时发现的怪事。他们指出,对普通网民来说,这些资料几乎毫无用处;但对恐怖分子来说,这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去年夏天,美国非盈利性组织“科学家关怀联盟”(Union ofConcernedScientists)的核安全工程师戴维·洛赫鲍姆登陆了美国核管理委员会网站。

他发现,在位于新奥尔良附近的沃特福德III核电站报告中,该委员会给出了位于核电站附近的所有有毒化学物质和地下管道的详尽平面图,还包括了横穿核电站的天然气管道。更出人意料的是,平面图画得非常细致,连管道阀门的位置、管道内压力都已标出。洛赫鲍姆说,发现此图以后,他马上与美国核管理委员会联系,并建议他们撤下这个图片。他们照做了。

无独有偶。最近,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钢琴调音师斯科特·鲍兹莱登陆了美国核管理委员会网站,在4小时的时间内,他就发现了有关4个大学核实验室的资料,其中包括实验室的平面图和他们所使用的放射性物质清单。

鲍兹莱指出,平面图对恐怖分子来说价值很高。因为恐怖分子无需实地考察,通过电脑就可以找到核材料的来源。

这一消息最先由宾州的一家报纸在10月3日披露,随后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注意到此事并对这些材料进行评估。然而,美国有线新闻网上周登陆这个网站,发现这些资料还放在网上。不过,美国核管理委员会10月19日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撤下了这些资料。

 
 
 
作者:选稿:陈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