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国民卫队总部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16 每日新报

  美军拒绝“伊斯兰部队”计划仍向英国寻求军事支持

  新华社 10月19日电美军19日继续对费卢杰等地进行空袭,战火蔓延至新华社两名雇员的家乡杜鲁亚。巴格达北部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总部当天遭到迫击炮弹袭击,造成近百名伊拉克人死伤。

  位于巴格达以北 25公里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总部 19日上午遭到6枚迫击炮弹的袭击。驻伊美军和伊国防部官员称,袭击造成至少4名伊拉克人死亡、 80多人受伤。

  美军战机19日凌晨例行公事般对费卢杰发动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空袭。美军方称炸毁了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的多个据点和武器库。目击者说,美军一辆悍马军车遭自制炸弹袭击被毁。目前交火造成的伤亡人数不详。

  美军当天凌晨还轰炸了巴格达以北约 90公里的杜鲁亚,并连夜封锁了该城,逮捕了数名反美武装人员。

  新华社雇员阿穆尔和夏南的家眷都在杜鲁亚。正在巴格达工作的阿穆尔现在无法和家里通电话,他说自己“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危,美军封锁了从巴格达通往杜鲁亚公路的某些路段,自己不清楚能否前去探视家人”。目前还没有杜鲁亚居民伤亡的消息。

  继释放费卢杰谈判代表团首席谈判代表朱迈利后,美军又于19日释放了同遭拘捕的费卢杰警察局局长贾纳比及另外两名警官。在对费卢杰威胁使用“大棒”的同时,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8日说,临时政府将向费卢杰人民提供200万美元的一揽子援助。

  美国拒绝“伊斯兰部队”计划

  美国《新闻日报》18日披露,美国拒绝了此前沙特提出的“伊斯兰部队”计划,即由伊斯兰国家派兵进入伊拉克保护联合国人员,以保证明年伊大选顺利进行。报道说,美方拒绝的原因是,计划中的“伊斯兰部队”不在美军控制之下。

  “伊斯兰部队”计划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 7月28日到30日访问中东时由沙特公开提出的,并得到鲍威尔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表态支持。

  不过,《新闻日报》说,7月28日,沙特王储阿卜杜拉通过电话亲自游说布什接受这一计划却未能成功,因为华盛顿方面马上意识到这一计划存在致命问题:按照规划,“伊斯兰部队”将在联合国而不是驻伊美军司令的控制之下。该报援引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白宫发言人的话说,控制权问题“对多国部队司令们是一个严肃的话题。”

  《新闻日报》也承认,“伊斯兰部队”计划没能实施还有其他一些原因,主要是许多伊斯兰国家,包括印尼、埃及和巴基斯坦都对计划反应冷淡,同时联合国也不确认将其工作人员置于这种单一宗教部队保护下是否合适。

  乌克兰将于明年撤军伊拉克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18日说,乌克兰将于2005年从伊拉克撤出其军队。他指出,他对乌克兰军队驻扎在伊拉克一事持反对态度,但是乌军现在不能马上撤离伊拉克,因为这样会鼓舞国际恐怖主义势力,驻伊乌军应逐步削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