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保加利亚同意在反恐中采取联合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5:13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0月20日电 (记者郭春晓)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20日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双方商定两国将在反恐中采取联合行动。

  据保通社报道,弗拉德科夫在会见时指出,保加利亚加入北约和欧盟不仅不会损害俄保关系,而且有利于两国经济贸易关系的发展。他说,俄保在巴尔干半岛局势问题上有着共同或相似的立场。

  弗拉德科夫还与保加利亚总理西美昂就两国政治经济关系和地区局势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了开展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的协议。

  弗拉德科夫是应西美昂的邀请从19日开始对保加利亚进行两天正式访问的。这是近10年来俄罗斯总理首次访问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是原苏联的忠实盟友。1989年政局剧变后,保政府奉行面向西方的政策,俄保关系日渐疏远。以西美昂为首的保加利亚现政府2001年执政后,努力恢复对俄关系。俄罗斯也作出积极回应,两国关系得到恢复和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