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苏德伏击巴军车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马苏德伏击巴军车队(图)
  国外媒体公布的马苏德(左) 资料照片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并且导致其中一人不幸遇难的巴基斯坦匪首马苏德19日现身———在人质事件附近山区伏击了一支巴基斯坦正规军的车队,造成巴军3死5伤。事件发生后,负责南瓦齐斯坦剿匪反恐怖行动的巴第11军军长表示,巴军“很快”会把马苏德绳之以法的。

  武装分子所用武器源自阿富汗

  10月19日,一支巴军车队在南瓦齐斯坦公路上遭到不明武装的伏击。巴军方随后向媒体通报了这次袭击的具体情况:当天,由5辆军车组成的一支巡逻队行至距离不久前中国工程师被绑架并且扣押地点约3公里的一条公路上时,突然遭到了武装分子的伏击。猝不及防的巴军官兵当即3死5伤。交火事件发生后,政府军立即开炮还击,当即打死2名武装人员和2个当地的村民。稍后,安全部队对附近的多处可疑目标实施了炮击。

  由于伏击现场距离解救中国人质现场仅有一步之遥,所以巴基斯坦的一名安全官员断定,最新的伏击事件又是马苏德本人或者他的手下干的。

  对于刚刚发生的袭击事件,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帕奥19日表示:“马苏德与‘基地’有关系,他是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幕后主使,政府决定立即对他采取行动。马苏德是一个恐怖分子,他一直在东躲西藏,但政府一定会追缉到他的。巴基斯坦政府已经摧毁了南瓦齐斯坦的恐怖网络,超过100名外国恐怖分子被逮捕,相信他也逃不出政府之手的。”

  驻白沙瓦直接负责追缉马苏德的巴军第11军军长萨达尔·胡赛因中将在解释马苏德一伙武器弹药来源时说,这些武器都是阿富汗战争期间滞留在阿富汗境内,然后被走私过边境的:“恐怖分子不缺武器。”

  拉登没有在马苏德身边

  萨达尔中将在介绍马苏德可能的同伙时说,“基地”组织的首恶拉登应该没有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区,“没有什么能逃过我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的。我部眼下所展开的部署方式根本容不得拉登在当地生存。整个部族地区没有我部没有打击过的。如果他真的在部族地区,他肯定会被捉到的,所以我敢负责地说,拉登没有在部族地区”。不过,萨达尔中将承认,“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的头目塔希尔眼下就在南瓦齐斯坦地区,“他就在马苏德的地盘上,是马苏德的入门导师”。

  萨达尔中将是今年3月出任第11军军长的,自他上任以来,已经有246名恐怖分子被打死,超过100人被俘,安全部队方面也有171人不幸遇难。眼下,马苏德的地盘上有近100名的外国恐怖分子。巴军现在已经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打击恐怖分子的战略,那就是一方面动用铁腕来消灭恐怖分子,一方面动用当地的部族武装一起来参加。冰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