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重申俄改革不会超出宪法范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1日专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重申,俄目前正在酝酿的各项改革不会超出现行宪法范畴,也不会背离民主原则。

  普京当天在会见来访的意大利副总理菲尼时说,自苏联解体以来,俄一直在寻求最佳的社会组织形式。他强调,尽管俄具有幅员辽阔、民族众多等特殊性,但俄在政治领域和经济领域的改革不会超出现行宪法和背离民主原则,对此不应当有任何疑虑。

  普京说,俄正在酝酿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代表选举和地方领导人选举办法在欧洲都有先例,俄在改革问题上的态度是开放的。他表示,俄愿意倾听欧洲同行的意见。

  菲尼说,意大利支持俄拟定的政治改革计划。他说,在目前的经济和贸易全球化情况下,政治危机和恐怖活动将影响到经济、投资和经营活动。意大利方面认为,在推行改革的同时,应保持稳定和安全。

  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人质事件之后,俄提出了旨在保证国家统一、加强国家权力机关的一系列举措。普京提出,改变国家杜马代表一半由政党提名、一半由各地方选区选举产生的做法,实行国家杜马完全由全国性政党按得票比例提名产生。此外,改变现行89个联邦主体领导人由地方选民直接选举产生的做法,地方行政领导人改由联邦总统提名、再经地方议会选举通过产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