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已将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列入制裁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36 浙江在线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的一个委员会已将约旦人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列入其制裁名单。

  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已改名为“在两河流域进行圣战的基地组织”)组织声称对伊拉克发生的多起爆炸、绑架和斩首事件负责。布什政府指控扎卡维是伊拉克境内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美国于2003年9月将扎卡维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单。该组织声称对
上星期四在绿区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包括3名美国人在内的5人在爆炸中身亡。扎卡维还声称对2003年8月联合国驻伊拉克总部遇袭事件负责。

  委员会于星期一将该组织列入其制裁名单,并在星期二宣布了这一决定。委员会要求世界各国阻止该组织成员出行、没收该组织的武器并冻结它的财产。英国和美国向委员会提出了将该组织列入制裁名单的请求。英国最近说,它正在搜查该组织在英国的金融资产。

  该组织10月17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效忠本·拉登,声称该组织已经与“基地”组织就战略和联合达成一致以“共同御敌”。10月19日,该组织改名为“在两河流域进行圣战的基地组织”。

  包括安理会15个理事国在内的委员会是为了制裁本拉登和基地组织、以及包庇本拉登的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而建立的。已有300多个人、组织和商业公司被列入制裁名单。俄罗斯正在积极推动将世界其它恐怖组织也列入制裁名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