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西洛上台 梅加“没眼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10月20日上午,在2500名安全人员的严密保护下,印度尼西亚首位直选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在人民协商会议全会上宣誓就职。他承诺在上任头100天将推动一套改革计划,重振印尼经济,根除贪污腐败以及改善国内安全。

  苏西洛身穿深色西服,头戴黑色穆斯林帽子,10点25分,他宣誓就任总统时指出“将公正和全面履行印度尼西亚总统的职责”。10点28分,苏西洛的竞选搭档优素福·卡拉也宣誓就任副总统。7分钟后,人民协商会议主席希达亚特·努尔·瓦希德宣布会议结束。印尼伊斯兰学者议会秘书长丁·沙姆苏丁主持了一个祷告仪式。

  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以及东帝汶领导人及其他一些外国使节参加了就职仪式。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作为参加仪式的各方代表讲话,他称赞这是印尼历史上一个重要时刻。但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是,前总统梅加瓦蒂没有出席。许多人认为梅加瓦蒂故意缺席,好让苏西洛难堪。
苏西洛上台 梅加“没眼看”(图)

  图:苏西洛上任后将宣布严厉的反恐措施,打击与“基地”组织相关的团体。

  首要任务:印尼将加强反恐措施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苏西洛当选总统后将宣布严厉的反恐措施,打击与“基地”组织相关的“伊斯兰祈祷团”等。在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采访时,苏西洛表示,印尼仍面临恐怖主义的严重威胁,严厉的法律将帮助打击恐怖主义。

  苏西洛目前面临的主要指责是他做事“优柔寡断”。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印尼问题专家利德勒说,观察家普遍认为苏西洛性格犹豫不决,容易改变立场,难以在关键时刻作出决策。

  示威者高呼反腐口号

  在苏西洛就职仪式举行的同时,至少200人在人民协商会议大厦前举行示威游行,要求苏西洛严厉查处腐败官员。这些示威者来自印尼穆斯林学生行动阵线(KAMMI)等法律和人权组织。示威活动一名组织者说,印尼迫切需要反腐斗争来改善国家形象。

  阿拉法特手书贺电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20日向苏西洛和卡拉分别就任总统和副总统表示祝贺,希望印尼新政府能够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提供更多支持。巴勒斯坦驻印尼大使说,阿拉法特在一封手写信中表达了祝贺,祝愿苏西洛身体健康以及坚定地带领印尼人民向前发展。

  此外,欧盟20日也向苏西洛表示祝贺,敦促他推动印尼的民主和经济改革。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政府发表声明说,荷兰政府将在10月27日派出一个部长级代表团,与苏西洛会谈,巩固欧盟与印尼的关系。

  (孙玉庆)

  (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