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方会谈:德法英迫伊朗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9 解放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10月19日电(记者宋国城)德国、法国和英国与伊朗将于21日在这里举行会谈,就伊朗放弃核活动寻求妥协方案。

  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包括美国在内的八国集团15日在华盛顿讨论了伊朗核问题,并同意德法英三国提出的关于促使伊朗放弃核活动的一揽子计划。在此基础上,德法英准备在21日的会谈中向伊方提出有关建议,其中包括以经济鼓励手段促使伊朗放弃浓缩铀活动。

  据维也纳消息灵通人士说,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将参加此次会谈,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高级官员不会参与会谈。此间外交人士认为,如果伊朗拒绝欧盟的建议,那么多数欧盟国家很可能会支持美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月18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理事会定于11月25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之前停止铀浓缩活动,并澄清有关其核计划的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伊朗方面则表示,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鲁哈尼1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伊朗可以就暂停铀浓缩活动与欧盟进行磋商,但决不会考虑全面放弃建设核反应堆的提议。

  据新华社德黑兰10月20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伊朗总统哈塔米20日在德黑兰说,伊朗的核研究完全是为了和平目的,并且是透明的,伊朗愿意随时就此进行对话并达成谅解,但进行对话和协商的前提是必须尊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合法权利。

  另据报道,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20日透露,伊朗当天试射了一枚命中率更高的新型“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沙姆哈尼没有进一步透露这次试射的细节。今年来,随着美国和以色列威胁要打击伊朗核设施,伊朗已多次试射新型导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