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新总统重任在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印度尼西亚前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苏西洛20日宣誓就任印尼建国以来的第6任总统,也是印尼首位通过选民直接投票产生的总统。就任印尼总统后,苏西洛将如何挑起印尼国家发展的重担令人颇为关注。

  苏西洛是本月4日正式当选印尼总统的。此后,为组建新政府,苏西洛频频同印尼各派势力和社会名流磋商,广泛征求意见,并于近日开始对应聘的部长进行严格的面试。在内阁
官员的任用上,苏西洛强调要广纳贤士,尤其是吸纳专家型人才,以切实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

  20日,苏西洛新政府正式上任。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新政府的组成如何,苏西洛要想领导印尼向前发展,就必须解决好以下问题:

  首先,就是处理好与国会几大政党的沟通问题。在国会中,最大的政党专业集团党、第二大党印尼民主斗争党以及建设团结党与和平繁荣党等都是在本次总统大选中支持前总统梅加瓦蒂的政治联盟的成员。该联盟在国会所占席位超过全部550席的半数。而苏西洛领导的民主党是一个新成立的政党,它在今年4月的国会选举中仅获得7%的选票,虽跻身于印尼七大政党之列,但其影响力与印尼老牌政党专业集团党、民主斗争党相比,实在是微乎其微。因此,苏西洛领导的新政府势必会受到国会牵制,新政府制定的发展政策能否得到国会的认可与支持,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苏西洛与国会的沟通与协调情况。

  其次,苏西洛必须面对选民最关注的发展国内经济问题,尤其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降低失业率问题。当前,印尼贫困问题和高失业率问题严重,在印尼现有的2.2亿人口中,贫困人口达3800万,全国大约有4100万人处于失业或半失业状态。国家债务庞大,贫富差距明显。为缓解这一状况,真正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苏西洛近日承诺,将迅速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发展,并表示在其执政的5年内,将把印尼国内经济增长从现有的水平提高到7%。但分析人士认为,就印尼目前的经济环境而言,要实现这些目标,苏西洛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此外,如何有效治理贪污腐败、官商勾结等不正之风,铲除困扰印尼各项事业发展的这颗“毒瘤”,也是对苏西洛执政能力的最有力考验。腐败问题在印尼向来非常严重。多年来,印尼几届政府进行的几番改革,都未触及腐败问题,这不仅影响了印尼的国际形象,也严重挫伤了外来投资者的信心,致使国外投资大幅下滑。反腐的成效不仅关系着印尼经济发展的前景,也对印尼的政治稳定及各项事业的总体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为此,苏西洛近日宣布,就任总统后,他在百日之内不会出访,而将集中精力解决国内的种种问题,特别是要整肃腐败和制定经济发展政策。他强调,政府今后将对各部的开支进行严格监督,并为所有的内阁成员制定明确的行为规范。

  总之,随着苏西洛正式宣誓就任印尼总统,印尼民众对他的期望也越来越高。但在总统竞选中人气极高的苏西洛就任总统后,究竟能给印尼各项事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变化,还有待观察。(亚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