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改称“两河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改名后立刻对美军车队发动自杀袭击,宣称摧毁5辆悍马吉普车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宣布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合并两天后,约旦恐怖大亨扎卡维就将其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给改名了。据美联社10月19日报道,该组织当天以其新名号———“在两河流域进行圣战的基地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当天美军车队在费卢杰西部遇袭事件负责。这里所说的两河流域就是伊拉克著名的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

  发动袭击宣告改旗易帜

  据悉,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费卢杰西部的哈巴尼亚地区。有目击者称看到三辆美军悍马军车在燃烧,但美军尚未承认此事。

  “在两河流域进行圣战的基地组织”的声明说:“一头来自‘殉难旅’的雄狮勇闯一支美军车队,这位兄弟成功地摧毁了5辆悍马吉普车和里面的美国士兵,真主将接纳他。”据声明中的内容来看,这无疑又是一次自杀性爆炸。

  这则声明的落款是“阿布·马萨拉·伊拉基”,是“统一圣战”组织常用的假名。另外,这份声明的语气和发布信息的伊斯兰网站,都与“统一圣战”组织此前的手法一致。据分析,扎卡维组织此番先发动袭击、再发表声明的目的就是为了向外界宣告,该组织已正式投入“基地”怀抱。

  为壮声势自称“正宗基地”

  此前,扎卡维组织已在17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布效忠本·拉登,声称该组织已与“基地”组织就战略和联合达成一致“共同御敌”。而现在,扎卡维组织则干脆为自己挂上了“正宗的基地分支”这样一块“恐怖金字招牌”。这样,该组织不仅可以壮大声势,得到人力与财力上的补充;还能够更加“名正言顺”地领导伊拉克境内的大小恐怖势力。当然,驻伊联军与伊临时政府对该组织的打击也会更加强烈。

  就在18日夜间,扎卡维宣布效忠拉登后刚一天,美军就在对费卢杰的轰炸中炸死了“统一圣战”组织的一名高级头目。据美军事后透露,这次轰炸的目标是位于费卢杰城南部的“扎卡维藏身处”,以及“统一圣战”组织的武器库。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国民卫队18日还对扎卡维组织采取了地面围剿,打死2名伊拉克人,打伤10人,并逮捕了几十名反美武装分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