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新总统宣誓就职前总统故意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10月20日上午,在2500名安全人员的严密保护下,印度尼西亚首位直选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在人民协商会议全会上宣誓就职。苏西洛是印尼建国以来的第6任总统,承诺在上任头100天将推动一套改革计划,重整印尼经济,根除贪污腐败以及改善国内安全。

  就职日推改革计划

  苏西诺在雅加达的就职典礼上说:“以真主阿拉之名,现在我宣誓,我将尽我所能,彻底且公正地履行身为印尼共和国总统的义务。”

  在就职演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承诺在上任的前100天推动一套经济改革计划,以复兴印尼的经济。34位部长的名单也在就职典礼结束之后不久公布,他们将组成新一届印尼政府。

  梅加瓦蒂在家摆弄花草

  据报道,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以及东帝汶领导人及其他一些外国使节参加了就职仪式。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是,尽管各国来宾都应邀出席了本次盛大的就职典礼,印尼前任总统梅加瓦蒂却没有到场。许多人认为梅加瓦蒂故意缺席,好让苏西洛难堪。

  《雅加达邮报》说,梅加瓦蒂没有参加苏西诺的就职仪式,而是选择在自家花园里侍弄花草蔬菜。

  离任前任命官员

  报道还说,对梅加瓦蒂来说,与总统职位说再见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梅加瓦蒂于当地时间19日中午与总统府工作人员一一道别后乘车离开了总统府。在场的记者说,梅加瓦蒂露出明显的眷恋和遗憾之情。

  在过去两周内,她以印尼总统的名义最后签署了18项法令、总统决定书和政府条例,从而完成了她作为第五任总统的历史使命。

  梅加瓦蒂在任职末期采取的一些措施对于苏西诺政府造成了不利的影响,比如任命自己选择的官员领导军队和扶植支持自己的官员等。不过这些举动也损害了梅加瓦蒂的形象,扮演了一名“不光彩的失败者”。

  (中国日报特稿汗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