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布什“兵力”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1 上海青年报

  美国人都支持谁当总统?

  据中国日报报道距离11月2日美国总统大选的正式投票日期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无论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怎么“折腾”———拉票也好、辩论也罢———他们的支持率却始终咬得非常紧。那么他们的支持者的构成分别是怎样的呢?

  以州划分:布什领先

  美联社不久前的分析指出,到目前为止,大多数的州都已经有了明确的选择,只剩下8个州还没有决定将他们的99张选举人票投给谁。

  美联社分析后认为,有26个州坚定地支持布什或倾向将票投给他,这样一来,布什基本可以确保222张选举人票;支持获倾向于克里的有16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这些地区可以让他获得217张选举人票,暂时比布什少了5张。布什和克里选举人票数的比数为41.3%对40.3%。

  在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的8个“战场州”———佛罗里达、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艾奥瓦、内华达、新罕布什尔和新墨西哥,两位候选人都正在进行马不停蹄地拉票。布什要想再干四年,至少必须拿下这8个州99张票中的48张,克里要想当白宫的新主人则任务更加艰巨,他必须至少要获得53张票。

  上述8个州中,又以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最为关键,它们占了99张选举人票中的68张。民主党在俄亥俄州的顾问格里格·哈斯表示,两个候选人中的任何一个只要能赢得这三个州中的两个,就赢得了白宫。

  以媒体划分,各有胜负

  总的来说,支持布什的保守派媒体有:《华尔街日报》《华盛顿时报》《纽约邮报》、福克斯新闻网、美国广播公司(ABC)等;而站在克里一边的则囊括了《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以及全国广播公司(NBC)等。

  黑人选民:克里占优

  美国黑人选民从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都是民主党的忠实支持者。早在今年初民主党内初选时就可以看出,克里受到了黑人选民的喜爱,他不仅得到了普通黑人民众的支持,一些有分量的黑人领袖也站出来对他表示支持。

  但是,今年选举中黑人支持布什的比例比4年前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18%左右。

  美国军队:布什的“大本营”

  宾夕法尼亚大学最近在美国军人和家属中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无论在个人魅力还是伊拉克政策问题上,克里都不敌布什。和全国性民调结果的接近相反,美军中对布什的支持可谓是“一边倒”。布什赢得了43%受访者的支持,而克里的支持率只有19%。

  美国青年:克里略有优势

  有47%的青年选民支持克里,比布什的45%多出了2个百分点。不过,在30岁以下的可能选民中,克里的支持率比较明显,以52%对42%把布什远远抛在了身后。

  妇女:已婚挺布什未婚挺克里

  美国54%的已婚妇女表示,她们对布什在担任总统期间的工作表示认可,也因此愿意继续支持他。

  但是,在未婚女性那里,情况却完全不同。只有35%的未婚女性表示她们会投布什的票,60%的未婚妇女选民说她们会投票支持克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