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首位直选总统苏西洛昨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34 每日新报

  梅加瓦蒂侍弄花草不凑热闹

  10月20日上午,在2500名安全人员的严密保护下,印度尼西亚首位直选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在人民协商会议全会上宣誓就职。他承诺在上任头100天将推动一套改革计划,重振印尼经济,根除贪污腐败以及改善国内安全。

  梅加瓦蒂缺席就职仪式

  苏西洛身穿深色西服,头戴黑色穆斯林帽子。 10点 25分,他宣誓就任总统时指出“将公正和全面履行印度尼西亚总统的职责”。10点28分,苏西洛的竞选搭档优素福也宣誓就任副总统。7分钟后,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瓦希德宣布会议结束。印尼伊斯兰学者议会秘书长丁·沙姆苏丁主持了一个祷告仪式。

  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以及东帝汶领导人及其他一些外国使节参加了就职仪式。但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是,前总统梅加瓦蒂没有出席。许多人认为梅加瓦蒂故意缺席,好让苏西洛难堪。

  《雅加达邮报》说,梅加瓦蒂没有参加苏西诺的就职仪式,而是选择在自家花园里侍弄花草蔬菜。报道还说,对梅加瓦蒂来说,与总统职位说再见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梅加瓦蒂于当地时间19日中午与总统府工作人员一一道别后乘车离开了总统府。在场的记者说,梅加瓦蒂露出明显的眷恋和遗憾之情。

  在梅加瓦蒂担任总统期间,苏西洛曾任印尼内阁政治安全统筹部长,但是后来与梅加瓦蒂及其丈夫存有分歧而辞职。在9月份举行的印尼总统直选中,苏西洛以61%的得票率击败前总统梅加瓦蒂。很明显,梅加瓦蒂对于这次失败仍然耿耿于怀,除了拒绝与苏西洛会面外,也没有对他的当选表示祝贺。

  加强反恐为印尼首要任务

  舆论普遍认为,苏西洛当选总统后将宣布更为严厉的反恐措施。

  苏西洛的国际知名度主要来自他在反恐斗争中的坚决态度,而正是这一点以及他在美国受教育的背景使得华盛顿方面对其颇有好感。苏西洛目前面临的主要指责是他做事“优柔寡断”。美国俄亥俄州大学印尼问题专家利德勒说,观察家普遍认为苏西洛性格犹豫不决,容易改变立场,难以在关键时刻做出决策。其他一些评论家也指出,苏西洛在做出最后决定前,总是要考虑所有各方的意见,不愿冒险。

  新内阁重视安全经济

  苏西洛计划于20日晚公布新内阁名单。新内阁将对上届32名部长的内阁架构进行调整,增加两名部长,新增一个负责青年和体育事务的部门,并把原内阁工业和贸易部一分为二,成立工业部和贸易部。新华社记者援引印尼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华裔经济学家冯慧兰已被任命为新贸易部长。

  路透社报道说,预计苏西洛将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经济顾问委员会,两个机构在总统府管辖下开展工作。另外,新内阁还将成立一个负责与媒体沟通的部门,以改变梅加瓦蒂时期疏远媒体的形象。

  新任命的内阁成员按计划将于今日宣誓就职。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