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称,将给伊朗最后一次机会解决浓缩铀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乔兰

  医护人员整天所面对的是很脆弱的群体———病人及其家属,“以人为本”的观念体现在很多具体行为中。

  裘法祖是我国医学界公认的外科的一把宝刀,但他最满意的却是自己获得的医德风范
终身奖。他一直记得一个老人仅仅因为他认真地摸了摸她的肚子便感动得哭了,因为老人家跑了六家医院,没有一个医生摸过她的肚子。一次他按一个病人的腹部时说了一句“我的手有些凉”,就是这句简单的话让病人记了一辈子。裘老感慨医生的点滴关怀就可以带给病人无限的温暖,而大多数的医生却做不到。

  实际上,有些医护人员缺少的不是技术,最缺的是爱心。一些老人口齿不利索,往往还没来得及讲清楚自己的病情,医生就不耐烦地说,这些情况我都知道了,你先去做一些检查吧。检查回来自己也不看片子,而是直接根据报告下结论开处方。在整个的看病过程中,医生和病人的沟通极其有限。这就是为什么裘老的行为会让病人记一辈子的原因。

  护士的工作虽然琐碎却与病人的安危息息相关。一个病房就十几个病人,有的护士总是记不住病人的名字,动不动就喊几号几号拿药了,而有的护士清楚地记得每一个病人的名字,认真倾听病人家属的意见。

  这些简单的差别体现的不正是“以人为本”的基本内涵吗?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21日 第十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