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英国可能在明年1月前再向伊拉克派遣1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有可能在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前再向伊派遣1300名士兵,帮助伊拉克恢复秩序。

  刚刚卸任的驻伊联军副总指挥约翰·麦科尔中将10月20日接受采访时说:“可能会应要求在伊拉克大选前再次增加驻伊军队,目前正在讨论此事。”他强调此事还处于计划阶段,没有提到具体调遣人数。麦科尔中将刚刚结束了6个月驻伊联军副总指挥的任期回国。

  但据《泰晤士报》报道,作为新任英国联合作战司令部司令的英空军中将格伦·托比已负责制定相关计划,使驻伊英军人数再增加1300人。作为联合作战司令部司令,托比中将负责英国在包括伊拉克、阿富汗、巴尔干半岛等地区在内的全球范围内的军事作战行动。

  英国目前在伊拉克驻有8500名军事人员,其中有7400名地面战斗人员,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地区。

  目前,英国正在应美国的要求,考虑将原先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650名士兵调往巴格达,接受美军的领导,以弥补因美军准备在费卢杰地区发动新军事行动而出现的巴格达地区兵力不足。据悉,英国政府很可能答应这一请求,英反对党指责布莱尔政府顺应美方的要求,目的就是向正在参加总统竞选的美国总统布什提供“政治上”的支持。(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