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蝎虎肆虐日本中西部至少31死40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强台风“蝎虎”10月20日肆虐日本中西部地区,狂风暴雨引发洪水,造成山体崩塌。有数千人被紧急疏散,上万户人家一度失去电力供应。目前,台风已经造成至少31人死亡,40人失踪。

  据路透社报道,台风“蝎虎”20日在日本四国高知县土佐清水市附近登陆,沿海岸线北上至大阪,日本中西部地区普降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导致多人死亡,援救人员已经开
始挖掘工作,希望能在泥石下的房屋中找到幸存者。

  台风引发洪水,一些人被淹死或被巨浪卷走,譬如在四国高知县,巨浪突破水泥筑就的防洪堤,冲入居民家中,导致3人死亡。从日本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当台风沿着海岸线北上直驱东京时,许多人抱住电线杆才能站立,而京都大部分地区还陷于泥泞之中。

  此外,有37人被困洪水中,在一辆旅游巴士上过了一夜,21日早晨才被橡皮艇解救。数千人被迫紧急疏散到学校和公共大厅,至少4万户人家一度断电。

  此次强台风是今年在日本登陆的第十个,也是十年来最强劲的台风,预计在21日早晨台风将横穿本州移至三陆海域,并转变成温带低气压。今年,日本有超过100人在暴风雨和洪水中丧生,经济损失达数亿美元。(化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