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法案对白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莫斯科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签署了《白俄罗斯2004年度民主法案》。法案将授权美国政府向白俄罗斯的反对派提供援助,并对白俄罗斯采取经济制裁措施。

  按照《白俄罗斯2004年度民主法案》,美国政府将向白俄罗斯的政党、非政府组织和独立媒体提供援助。它还禁止美国政府机构向白俄罗斯政府提供除人道主义物资之外的贷
款和投资。

  布什总统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由两党共同制订的法案表明美国对白俄罗斯发生的事件深表关注。我们将支持那些不得不在阴影里为自由而斗争的白俄罗斯人。在自由正在世界各地挺进时,卢卡申科和他的政府却使位于欧洲心脏的白俄罗斯倒退为一个被压迫政权统治的国家。在欧洲没有这种政权的立足之地。”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已将这一措施称作“愚蠢的压力”。他在谈到美国国会时说:“他们完全疯了,这些蠢货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上星期天,白俄罗斯举行了议会选举,白俄罗斯人还参加了是否允许卢卡申科总统第三次出任总统的公决。官方消息称,77.3%的登记选民支持卢卡申科有关取消宪法任期限制的建议。这一投票结果将使卢卡申科能够在2006年再次竞选总统。

  白俄罗斯反对派举行了数个未经官方批准的集会以抗议公决结果。警方逮捕了一些反对派活动分子,一些俄罗斯记者在集会期间也遭到了殴打。(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