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方透露菲恐怖分子曾策划炸掉美国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21日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军方21日宣布,当局已逮捕两名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的成员及一名女同伙,他们涉嫌制造了去年菲南部城市达沃的爆炸案,并曾阴谋策划用炸弹袭击美国驻菲使馆。

  菲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阿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3名嫌犯是本月初在马尼拉被捕的,他们曾在9月23日阴谋策划美驻菲使馆爆炸案,企图使用手机引爆的爆炸装置炸
掉美驻菲使馆。

  阿丹说,首犯阿布杜尔·门当在接受审讯时承认对去年3月达沃国际机场和塔古姆市政厅爆炸案负责。这两起爆炸案共造成23人死亡、127人受伤。此外,门当还涉嫌制造了去年4月的达沃码头爆炸案,该爆炸案造成19人死亡、39人受伤。

  阿丹说,门当供称这些爆炸案是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下令制造的。门当于1995年在菲南部南拉瑙省摩伊的一个营地接受了“伊斯兰团”的爆炸活动培训。他是首批接受培训的摩伊成员之一,也是“伊斯兰团”在菲联系人和达沃恐怖组织的头目。

  摩伊成立于1978年,现有成员约1.2万人,是菲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其宗旨是在菲南部建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政权。菲律宾政府目前正在为与摩伊举行新一轮正式和谈做准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