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新国王回国 西哈努克及夫人被封国父国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一日电 金边消息:柬埔寨新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和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及夫人二十日下午乘专机从北京回到金边,受到柬埔寨各界上万人的热烈欢迎。

  在柬埔寨政府首相洪森的带领下,国民议会议长拉纳烈亲王和其他军政要员、王室成员等数千人前往机场迎接。

  西哈莫尼国王与父亲手牵手走下飞机,西哈努克看起来身体健康。

  西哈莫尼国王在机场表示,他对自己被推选继任父亲的王位感到非常荣幸。他说:“将努力为国家和人民谋利益。”

  西哈莫尼国王登基仪式将于本月二十九日在金边王宫举行。

  另外,国会二十日召开全体议员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分别御封西哈努克前国王暨王后为“国家独立、领土完整、高棉民族统一之国父,英雄国王”和“民族自由、高尚与幸福之国母”。

  国会议长拉那烈王子、第一副议长韩桑林、第二副议长源若、三党国会议员等一百○五人出席会议。会议一致通过了御封前国王暨王后的决议。

  拉那烈王子表示,西哈努克前国王的成就不仅仅包括教育、农业,还涉及其他许多领域,而是次审议的御封决议是为了报答前国王对国家作出的贡献而提出,只是为前国王御封一个称号。

  决议并规定,西哈努克前国王暨王后如同在位时拥有全面的豁免权,任何人不得侵犯。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