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烟酒消费税较高引起争议,被欧盟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委员会10月20日向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法院提出起诉,控告英国违反了欧盟有关私人跨国购买烟酒的法规。

  根据欧盟有关商品自由流动的规则,欧盟成员国公民可以去其他成员国购买烟酒,只要他们购买的烟酒用于自己消费或馈赠亲友,回国时就不必再交税。

  英国烟酒消费税较高,例如在法国,同样一条香烟要比英国便宜3美元。过去几年,每年都有英国海关由于认为过境者携带数量过多烟酒而没收货物和汽车的事情发生。欧盟认为,对不以赢利为目的的行为给予如此严厉的惩罚是不适当的。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事务的委员博尔克斯泰因认为,英国有权打击走私,但英国的法律损害了欧盟公民享有的跨国购物权,阻碍了商品在欧盟单一市场内的自由流动。由于英国政府未能响应欧盟的要求修改这一法律,欧盟只好诉诸法庭解决。

  英国对欧盟的举动做出强烈反应,称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英国财政部副大臣约翰·希利20日说,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决定“让人失望,令人沮丧”,它用错误的言辞误导人们,试图把小事闹大。不过英国财政大臣布朗19日已表示,同意海关不没收初犯者的汽车和商品,但他们必须补交关税和罚款。希利也声称,英国政府将提出新的建议,以期尽快解决与欧盟这一长达三年的争执。(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