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驻伊拉克美军因虐囚被判刑 将身陷囹圄达8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在巴格达的军事法庭10月21日判处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美军预备役上士、38岁的弗里德里克8年监禁,因为他被确认对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囚犯做出下流动作,并攻击犯人。

  弗里德里克还要接受支付罚款、降衔及开除军籍的处罚。他的律师迈尔斯称这项判决“太过严厉”,他将寻求上诉减轻判罚。前一天,弗里德里克承认了控方提出的共谋、失职
、虐囚、攻击以及行为下流共5项指控。

  弗里德里克的虐待行为包括:让囚犯做出下流动作;站在一堆囚犯叠成的“罗汉“上;用脚踩犯人的手和脚;猛烈击打一名囚犯的胸部;将铁丝缠在一名囚犯手上,并警告他如果从箱子上跌落会触电而死。

  美国军事检察官胡利少校表示,弗里德里克是个成年人,他应该具有分辨是非的能力。

  弗里德里克是第三个因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被判刑的美军士兵。还有5名涉案美军士兵也将受到军事法庭审判。今年5月,美军士兵西尔维特斯承认针对他的虐俘罪名成立,被判入狱1年。上个月,美军情报人员阿明·克鲁兹也因虐俘事件被判入狱8个月,同时被撤销军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