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面临再次暴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河内10月22日专电此间媒体21日引用当地有关官员的话指出,由于当地对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存在诸多不足,越南面临暴发新的大规模禽流感疫情的危险。

  据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从9月28日至10月19日,越南南部的隆安、朔庄、前江和槟知4个省有6个乡共发现8个禽流感疫点,有6590多只鸡、750只鸭和2000多只鹌鹑被宰杀。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副局长范中20日在一次禽流感防控会议上指出,越南重新暴发禽流感疫情的主要原因是:当地家禽饲养太过分散导致难以对饲养活动进行严格管理,一些地区特别是越柬边境地区对家禽的运输及种苗进口管理松懈,以及遗留的禽流感病毒未能得到有效根除。

  尽管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是由鸭子传染给鸡的,但与会的许多兽医官员对当地自由放养鸭子的习惯表示担忧。他们指出,最近对鸭子进行的检验表明,大部分鸭子的血样对H5型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鸭子患禽流感的可能性比鸡高出3倍多。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代部长高德发在会议上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加强对家禽运输及进口的管理。他还敦促各地全部宰杀染病家禽,并要求饲养户不要自由地放养鸭子等。

  新华网黄海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