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两医生为获殡仪馆回扣 让重危病人快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美国《美联社》10月20日报道,从2000年至2001年,波兰罗兹2名医生和2名救护车工作人员为了从殡仪馆获得回扣,竟然任由病重病人死亡,或者直接将他们杀死。20日,这4名残忍的医院工作者被以直接和间接谋杀19人的罪名控上法庭。

  为争生意向医生行贿

  在波兰罗兹,殡仪馆的竞争非常厉害,为了抢夺“顾客”,大量的殡仪馆开始向医生和救护人员行贿,希望医院工作者可以事先向他们提供死亡消息,以便他们及时向死者家属“推销”殡仪馆的高质量服务,“抢购”尽可能多的“顾客”。

  在殡仪馆提供的大量金钱的诱惑下,罗兹一家医院(未透露医院名城)的2名医生和2名救护车工作者竟然将魔爪伸向生命垂危的病人。这2名丧失医德的医生在4年内,故意忽视病人的病情,耽误抢救时间,导致14名无辜病人死亡,而“预知”到病人死亡的医生立刻通知向他们行贿的殡仪馆,收取大量的回扣。

  多名病人被无辜杀死

  2名救护车工作人员——安德兹约和卡罗尔则在将病人送往医院的途中,为昏迷或者意识模糊的病人注射肌肉松弛药物,使得病情严重的病人在未被送到医院时,就已经不明不白地死去。之后,这2名救护车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殡仪馆,拿回属于他们的“辛苦酬劳”。

  心狠手辣的安德兹约仅在2000年至2001年就已经运用这种神不知鬼不觉的方法杀死4名病人。他在杀死病人后,立刻打电话通知殡仪馆,以获得8千美元的回扣。他还被怀疑与另外2起相似谋杀罪有关。另外一名救护工作者卡罗尔则以同样的方法,在1年中杀死一名生命垂危的病人。

  深入调查揭黑幕

  罗兹法庭的检察官称,殡仪馆向医护人员行贿,希望获得病人死亡的消息。但是,这4个丧心病狂的医护人员为了拿更多的回扣,竟然向无辜的病人施毒手。目前,警方未查出殡仪馆是否参与谋杀。

  检察官还称,警方调查出这19起案子的结果可能只是一个开端。在这几年内,罗兹成百上千名死亡的病人死因蹊跷,可能都与这些收受贿赂的医护人员有关。同时,在这个城市和波兰另外12个城市内,收受贿赂的医护人员层出不穷。

  罗兹法院发言人都克维兹说:“警方仅仅查出2名救护车工作人员在2000年至2001年谋杀病人的犯罪事实,所以,他们可能只被判以12年有期徒刑至终身监禁。但是,警方现在已经开始调查2002年之后的案子和受贿情况。

  这起案子引起了波兰全国上下人民的注意,也引起波兰政府的注意。一些媒体在调查类似案子后报道,还有一些救护车工作人员故意找借口,延迟救护车到达受害者家中的时间,导致病人延误治疗而死。同时,还有一些救护车工作人员在救护车内为病情严重的病人注射过量的药物,导致他们的死亡。

  波兰政府官员承认,制造这些谋杀案的医护人员仅仅只是为了收受贿赂,获得回扣。政府官员还谴责波兰政府,称政府为医院工作者提供的低薪导致了这些悲剧的发生。同时,这些政府官员还称,由于波兰政府没有制定合适的法律,调节殡仪馆之间的竞争,加剧了悲剧的发生。来源:江南时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