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同意向驻伊美军控制区派遣850名英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星期四同意应美国的请求向巴格达西南部动乱地区派遣850名英军精锐部队,这样驻扎在那里的美军部队就可腾出手来发动对伊武装分子据点费卢杰的军事行动。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告诉议会:“政府已决定我们应该接受美国提出的援助请求。英军在那一地区的部署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将是有限的。”

  胡恩说,850名英军部队将主要从目前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英军精锐“苏格兰高地警卫团”中派出。这支部队将换防另外一支美军部队。他说,这一决定是出于军事考虑。他否认这一决定是为了推动美国总统布什寻求连任的竞选活动。

  850名英军部队将包括来自其它部队的数百名专业军士,其中包括侦察、工程、后勤和通信专业军士。在美军控制区作战的英军士兵仍将由驻伊英军最高指挥官奥洛少将指挥,但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负责他们的日常战术作战行动。这意味着如果美军指挥官想改变这支部队的任务,他们必须得到奥洛少将的批准。英军部队将继续遵守英军的作战规则。

  英国国防参谋长迈克·沃克将军称,英军的部署任务期将为30天,但是他不排除延长任务期的可能性。

  这是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英军部队将首次离开伊拉克南部地区前往美军控制地区,他们在那里遭遇到敌方火力的袭击的风险将大为增加。

  英军在局势相对平静的伊拉克南部地区驻有8500名部队。美军在伊拉克的中部和北部部署有138000人的部队。(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