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盟”箭塔耀蓝天——莫斯科盖欧洲最高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57 中国日报网站
“联盟”箭塔耀蓝天——莫斯科盖欧洲最高楼(图)
“联盟”电脑效果图 图TP

  构思精巧、造型独特的摩天楼以最为直观的方式,向人们展示着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状况,甚至成为城市的标志性

  建筑。日前,莫斯科筹划修建的一座新摩天楼正式动工。其特别之处在于,这栋造型可媲美纽约世贸中心双塔的新楼,高度将创欧洲之最。

  莫斯科城尽收眼底

  这栋大厦名为“联盟”,上周刚刚打下地基。“联盟”由两座玻璃材质表面的高楼组成,两楼之间有一座更高的箭塔连接。这栋集住宅和写字楼于一体的大厦,按计划将于2007年落成。站在大厦的阳台上,莫斯科城的繁华尽收眼底。

  “联盟”的两座子楼中,较高的一座将达340米,比欧洲大陆现在的高楼之最--位于莫斯科的凯旋宫(264米)还要高出76米。而西欧地区最高的摩天楼,要数屹立在德国法兰克福的高259米的德国商业银行总行大楼。

  “联盟”的开发商20日说,联盟的造价将高达3.15亿美元。这一欧洲新高竣工后,将与莫斯科在斯大林时期建造的7栋高楼媲美。

  问鼎纪录了却夙愿

  莫斯科一份颇为流行的周刊在描述“联盟”的造型时,称它为“唐·吉诃德与桑丘·潘萨共持一剑”。这一比喻充分显示了莫斯科人对于拥有最高建筑的强烈渴望。

  但是,这一多年来的追求迟迟未能实现。命运似乎乐于和莫斯科人开玩笑,他们强烈愿望的落空,至少可以追溯到1737年当时世界最大钟--沙皇钟的破裂。最典型的伤心事例则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当时,斯大林提出修建一座顶端竖有列宁巨型雕塑的苏维埃宫,此宫将比纽约帝国大厦高出34米,成为世界之最。不幸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响,建造计划夭折。

  此次“联盟”问鼎欧洲高楼之最,有望了却莫斯科人的夙愿。

  楼外有楼迈步追赶

  山外有山,楼外有楼,“联盟”比起世界各地现有的高楼大厦来说,只能是小巫见大巫。尽管如此,莫斯科人仍有理由为“联盟”骄傲,毕竟他们已经迈开了追赶的步伐,离拥有世界最高楼的愿望又进了一步。当地周刊评论说:“联盟”是“我们(莫斯科人)对纽约世贸双子楼的回应”。(来源:新民晚报/车玲)

  世界十大高楼

  1.101大楼,508米,中国台北

  2.3.国家石油公司双塔,452米,马来西亚吉隆坡

  4.西尔斯大厦,442米,美国芝加哥

  5.金茂大厦,420.5米,中国上海

  6.国际金融中心II期,415米,中国香港

  7.中信广场,391米,中国广州

  8.信兴广场,384米,中国深圳

  9.帝国大厦,381米,美国纽约

  10.中环广场,374米,中国香港

  (责任编辑:苏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