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表示愿与摩洛哥加强反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巴特10月21日电(记者康新文)来访的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伯恩斯21日在这里指出,美国愿意与摩洛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暴力犯罪和极端主义。

  伯恩斯在同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本·伊萨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美国与摩洛哥的关系发展良好,特别是最近一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全面发展。美国政府决定把对摩洛哥的经济援助扩大4倍,军事援助扩大2倍,以加强两国在反恐和其他领域的合作。

  伯恩斯还表示,美国希望西撒哈拉问题能够最终得到政治解决,并鼓励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为此进行坦诚的对话。

  伯恩斯是在结束对埃及的访问后于当天抵达摩洛哥继续他的中东北非之行的。据悉,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中东和北非有关国家协商筹备将于12月初在摩洛哥举行的“未来论坛”会议。八国集团及中东北非国家外交部长和财政部长将参加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