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政府左右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9:50 北京青年报

  不去对不起哥们去了对不起人民

  英国《泰晤士报》指出,那些对调防计划持怀疑或坚决反对立场的人传达出一种信息,那就是对美国总统布什及美对伊政策的不信任。布莱尔在伊拉克问题上处于两难境地。

  一方面,美国要求英国军队前往巴格达等高危地区增援,这是非常危险但也是不能拒
绝的任务。如果拒绝就表明英国“抛弃盟友”,布莱尔不想背上“抛弃盟友”的包袱是可以理解的,他和布什一起进行了伊拉克冒险,现在也必须共同战斗,以避免任务的失败,布莱尔已经没有退路了。事实上,当美国在伊拉克需要帮助的时候,英国是美国第一个对话伙伴,目前几乎也是唯一的对话伙伴。因为在所谓的“志愿者同盟”中,不情愿的情绪正在扩散,大多数“志愿者”在计划撤退。但为这种友谊,布莱尔必须付出代价。

  另一方面,布莱尔付出的代价是非常沉重的。英国舆论普遍认为,在伊拉克问题上的谎言和失败已经成为布莱尔个人履历上的污点,给明年也面临着大选重任的布莱尔设置了重重障碍。英国民众对布莱尔奉行的对伊政策是怨声载道,17日伦敦再次爆发反战示威游行,来自英国各地及欧洲大陆的数万民众抗议美英对伊拉克的占领。工党内部对政府对伊政策的不满情绪也在蔓延。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支持率出现大幅下滑,仅为28%,落后于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

  分析人士指出,布莱尔紧追美国的政策已经大失人心。作为美国忠实的伙伴,从国际反恐斗争到伊拉克战争,英国一直与美国站在一起。现在,布莱尔政府不顾国内的强大压力,同意将部分英军调防到伊拉克的“高度危险地区”,这不能不说是一次赌博,如果赌输,布莱尔就可能陷入更加被动的境地。

  作者:张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