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两千名“菜鸟”不会打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9:50 北京青年报

  22日的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一家法庭日前披露,超过2000名预备役士兵在派往伊拉克南部的时候,很多人搞不清如何摆弄枪支武器,他们可能都没有通过基本的武器测验,不仅常会“擦枪走火”,甚至连如何用步枪瞄准都不会,因而指挥部的备忘录中把这些士兵评价为“高危人群”。按照军队的规定,这些陆军预备役士兵不能接近实战地区,而实际做法严重违反了军规。目前,这家法庭已经下令让英军某些最高阶的军官接受调查,他们必须解释如此大规模的违规事件是如何发生的。

  这个丑闻是因为偶然原因才被揭露的。北约克郡卡特里克的军事法庭,在调查一名英军士兵被控谋杀一个战友的案件时意外发现,派到伊拉克参加Telic行动的三分之一士兵都没有通过枪支测验。被控告的士兵名叫布雷麦尔,23岁,平时是一位管道锅炉工。他在伊拉克巴士拉的兵营里不慎开枪打死他的朋友,32岁的南丁格尔。布雷麦尔否认了对他的指控。两个士兵都是后勤部队负责运输供给的汽车兵。

  军事法庭上,布雷麦尔的辩护律师援引证人证词宣称,布雷麦尔和其他948名士兵在派往伊拉克之前,在诺丁汉郡切维尔的预备役训练基地接受了7个月的训练,但是这900多士兵没有通过武器使用测验。这些人有的技能不达标,技能包括5个方面,如装填、卸载(子弹)、弹仓填充、绑扎子弹袋等,或者干脆教官的能力不达标,切维尔基地的5位教官在自身的武器测验中就没有达到规定标准。法庭上接受律师质询的训练教官约翰·德雷恩说,这949名士兵根本就不该被派上前线。法官估计,该训练中心从2003年1月以来,共“制造”出2300名不合格士兵,很多仍然在海湾地区服役。

  军士长约翰·德雷恩说他对基地不严格执行标准感到极度灰心,并写了很多信向上级投诉,警告把这些士兵派往伊拉克的危险性。而且他还写了一份报告,对每个士兵标出“低、中、高”的危险评级。他记载,其中一名士兵花了教官很长时间进行教导,经常犯一些“愚蠢错误”,还缺乏信心。另一位老兄不会“调准星”,经常跑到阶梯教室中,手里的枪不知道“指向何方”!

  作者:晴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