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三角”等待英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9:50 北京青年报

  英国接受美国的请求850名驻伊英军将开赴伊拉克中部动乱地区英国政府21日正式宣布,同意美国的请求,将850名驻伊英军部队转移到巴格达中部安全形势恶劣地区,以增援美军,保障伊拉克大选。自从调防计划被披露以来,英国朝野反对声不断,普遍认为这一计划将使英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大幅增加,英国在伊拉克战争的泥淖里将陷得更深。这些指责也使因伊拉克问题备受指责的英国首相布莱尔雪上加霜。

  北上途中危机重重国防部长毫无忧虑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当天在议会下院表示,经过仔细评估,英军参谋部认为英国部队可以承担美军请求的任务,从事正当的军事行动,并承担英国部队可以接受的风险。在英军北上途中,英军很可能会遭遇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偷袭。为了安全,他们会动用空中和地面的武装力量为英军护航。此次英军前往伊拉克死亡地带的路上,负责在空中护驾的是英国皇家空军的“狂风”战斗机。有100名皇家骑兵警卫和50名皇家海军陆战队员将会加入苏格兰警卫队之中,此外北上的还有300名后勤工作人员和工程师。

  胡恩说,这支部队将由苏格兰警卫营和包括医疗兵以及工程兵在内的支持人员组成,将被部署到巴格达附近巡逻区几周时间,但他没有提及这支部队北上的具体时间以及具体部署地点。有英国官员称,这支部队将被部署在巴格达以西地区,在英军统一指挥下行动,而非由美军统管。胡恩还强调,目前没有增加驻伊英军部队人数的计划。谈到英军安全问题的时候,胡恩说:“尽管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我对苏格兰警卫营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是一支久经沙场,训练有素的精锐之师,相信他们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还曾承诺,这支部队将在圣诞节前返回英国。

  待发英军士气高昂随时准备奔赴“死亡地带”

  英军发言人查尔斯·梅奥承认,被派往巴格达的英国士兵在未来的几个星期中的确面临生死考验。但是他表示,英军的士气很高,都已按捺不住奔赴战场的兴奋之情了。英国广播公司驻伊拉克记者称,苏格兰警卫营将这次的任务视为“令人兴奋的挑战”,他们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心理准备。目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军方一下命令,他们立即出发。

  英国人感到愤怒美国政府觉得满意

  英国目前在伊驻有约9000人的部队,此前全都部署在相对安全和平静的伊拉克南部地区,自伊拉克战争爆发至今,共有68名英军官兵在伊丧生,远远低于美军的死亡人数。据报道,美国要求驻伊英军调防到巴格达等地是本月10日提出的,是伊拉克战争以来英军首次在伊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的逊尼三角地带进行部署。这一要求一经英国媒体披露,立即在英国国内掀起轩然大波。英国军方人士认为,此次军事调动对于英军来说“非同一般”,它标志着英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参与程度扩大化”,同时也有可能“引发英军士兵伤亡的高峰”。英国政界人士更是就此对布莱尔发动猛烈攻击。他们指出,布莱尔政府顺应美国的要求,目的就是为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助选。虽然布莱尔政府一再声称,决定支援美国是为了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绝不是基于任何政治目的,但无论如何,在美国大选的敏感时期,英国对美国的军事支持客观上起到了支持布什的效果。

  尽管英国人对这一决定感到愤怒,但布什政府却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在得到英国出兵援助的消息之后,美国立即对这一决定表示了欢迎。白宫的一名发言人说,美国政府感谢英国在稳定伊拉克局势上所作的贡献。他称,英国增兵是由当地的军事指挥官做出的军事行动决定,此举将有助于加强伊拉克的稳定。这样一来,可以使驻伊美军能够加强对伊拉克抵抗力量一些据点的攻击。他说:“在管理上,英军还是按照英国军方的规定来执行任务,但在战斗中,会接受美军陆战队的指挥。”

  此举是军事决定还是政治秀?

  早些时候,英国政府的内阁大臣们在首相府每周举行的例行会议上,讨论了美国军方的请求。英国政府决定同意美国的要求,从伊拉克南部派遣850名英军接替美军,以使这些美军能够在别处执行其他任务。后来,英国国防大臣又表示,在美军提出请求之后,部分英军将会在北方巴格达附近协同美军作战。胡恩解释说,重新部署是根据伊拉克目前的形势而定的,即为明年1月举行选举创造条件。英军行动在范围、时间和空间上都很有限,部队主要来自苏格兰警卫营,他们仍然受英国将军指挥。可是,有关商讨重新部署英军的会谈,激怒了反对党和许多工党议员。他们担心英国会被拖下水,陷入一场已经不受欢迎的战争当中。许多议员呼吁就此问题在议会举行表决。不过内阁大臣已经拒绝了这个要求,他们坚持说那是军事决定,并非出于政治上的考虑。

  被派往巴格达死亡地带的苏格兰警卫营正在伊拉克巴士拉的英军基地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供图/李云

  作者:郑永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