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称布什若连任将有可能任命赖斯为美国防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2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3日消息:今天距离美国大选日进入倒数10天的冲刺阶段。美国媒体周五分析说,如果美国总统布什连任,他的内阁将出现较大的人事变动;而现在民主党参选人克里也开始考虑组阁的人选。

凤凰卫视消息说,华盛顿邮报22日引据白宫消息来源称,如果美国总统布什获得连任,他的以打过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而闻名的“战争内阁”将出现较大的人士变动。国防部长拉
姆斯菲尔德几乎可以确认将离任,而布什可能任命现任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接手,使她成为第一位女性国防部长。

赖斯的职位据传可能由现任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接替。沃尔福威茨是共和党鹰派人物中最典型的代表之一。他在去年坚持攻打伊拉克,在台湾问题上支持美国与台湾的军事合作。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曾经流露可能留任的迹象。但是如果他另谋高就,他的职位有传由赖斯接任,有传可能由现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丹福斯接任。

而在克里阵营,据传美国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拜登因为在九月为民主党扭转当时下降的民调趋势有功,可能在未来的国家安全团队中扮演重要角色。克里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的另一人选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赫尔布鲁克。

邮报报导说,克里还可能选择现任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出任国防部长。但是据消息人士透露,阿米蒂奇虽然垂青国防部,但他不太可能到民主党总统的内阁任职。

由于克里多年担任参议员,对管理政府经验不足,预测认为他将组建比较有经验的内阁以保证白宫工作的连续性。但是,预测是否会兑现成为现实,还要等美国大选结束之后才能尘埃落定。

 
 
 
作者:选稿:乔德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