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决定派兵增援美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2 汉网
英决定派兵增援美军(图)
上图:苏格兰高地团士兵检查装备,准备北上。

  10月21日,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地区的英国军队开始整理行装,准备北上。当天,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宣布英国已接受美国方面的请求,将850多名驻伊英军调派到巴格达附近。这样一来,被“解放”的美军士兵就可以准备对费卢杰的决战,确保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21日在议会下院表示:“经过仔细评估,英军参谋部建议说,英国部队可以承担美军请求的任务,军事风险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胡恩说,大约850名英军士兵和支持人员将部署到巴格达附近巡逻区,这支部队将由苏格兰高地团和包括医疗兵、工程兵在内的支持人员组成。在美国方面提出援兵要求后,英国一直在同对方就指挥权的问题进行磋商。最终,美军方面同意,英国增援部队的行动指挥权仍属于驻伊英军总指挥。

  援助美军的决定在布莱尔内阁得到了一致通过,然而当胡恩将这个决定在下议院公布的时候,一些议员们高喊“羞耻”。他们再次提出了这些天英国媒体反复提出的问题,布莱尔的这个决定到底是在帮美国士兵,还是帮美国总统。

  难怪英国人会做出这样的反应,因为美国求援的时间正值美国选战进入冲刺阶段,民主党克里阵营将火力集中在伊战上,指责布什“单打独斗”,使美国士兵的生命面临威胁。

  美国的请求一下子将布莱尔推入了两难境地,无论接受与否,指责、批评都会随之而来。拒绝吧,英国军队可能会被人家说是贪生怕死,躲在安全地区,不顾美国盟友的死活。然而从一开始,布莱尔就坚持同布什站在一起,他已没有多少退路,只能继续走下去。因此,布莱尔就不得不面对另一种状况,被指责为布什的连任作秀。

  就连布莱尔所在工党内的一些议员也警告说,政府要为此举可能付出的政治代价做好准备,一旦

  美军在费卢杰的行动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英国政府在中东的形象将进一步受到损坏。

  曾在布莱尔内阁担任外交大臣的罗宾·库克22日在《卫报》上文章指出,尽管这并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英国却不得不配合美国白宫的步伐,在伊拉克这个泥沼中越陷越深。(席雪莲)(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