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飞船携“炸弹”炸彗星 花3亿美元点燃宇宙最绚丽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2 汉网

  美国宇航局目前已开始准备轰炸“坦普尔1号”彗星的飞船发射工作。该飞船将携带特制炸弹径直飞向“坦普尔1号”彗星。

  携带400公斤“炸弹”

  美国宇航局将该项彗星探测计划称为“深入撞击”,执行该计划的飞船将于今年10月
30日发射,并于2005年7月1日至4日接近“坦普尔1号”彗星的彗核。到那时所携带的重达400公斤的铜质“撞击者”将脱离航天器主体,以360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冲向“坦普尔1号”的彗核。进行轰炸后,彗核上将形成一个直径达200米、深达50米的弹坑。此后,探测器舱将对彗星的各部位细节进行拍照,并研究被炸飞的彗核碎片等彗星物质。

  不会破坏地球生物

  美国宇航局的此项彗星探测计划共耗资3亿美元,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实际接触并深入探索彗星的空间计划。科学家们认为,通过对彗星的撞击使其露“真面目”能够帮助解答许多问题,包括彗星和太阳系的形成,甚至生命的起源等。

  美国宇航局专家们称,本次轰炸任务将在彗星运转到距离地球最近(约15000万公里)时进行。轰炸不会对地球上的任何生物造成损失。

  宇宙中最漂亮的烟花

  高速撞击产生的动能相当于4.5吨TNT炸药爆炸的能量。撞击产生的碎片反射阳光将使彗星变得十分明亮。也就是说,如果天气情况好的话,我们可以在地球上用肉眼看到这次撞击产生的“焰火”。(来源:据中新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