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再炸费卢杰7名平民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2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22日凌晨继续对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实施轰炸,造成至少7名平民丧生、6人受伤。

  驻伊美军21日夜间和22日凌晨动用战机和火炮袭击了费卢杰反美武装的武器库。据新
华社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从费卢杰报道说,美军战机在费卢杰城南舒哈达地区实施空袭,随后美军与反美武装人员在该地区发生了交火。当地居民说,反美武装人员用轻型武器袭击了费卢杰东南部一个美军海军陆战队的哨所,击毁了美军一辆坦克和两辆悍马军车。

  在伊北部城市摩苏尔视察的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1日晚险遭迫击炮弹袭击。炮弹在离阿拉维的车队两个街区处发生爆炸,现场升起滚滚黑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阿拉维在事后说,爆炸事件表明,有恐怖分子执意要阻止伊拉克政治进程,“但我们和伊拉克人民不会让这些人得逞”。

  在巴格达,被控参与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案的美军士兵伊万·弗雷德里克已经认罪服法。弗雷德里克此前在包括玩忽职守、虐待囚犯和实施猥亵行为等5项指控面前认罪,驻伊美军军事法庭21日判处其8年监禁。法官还判决将弗雷德里克的上士军衔降至二等兵,开除其军籍并处以罚金。弗雷德里克的律师认为判决过重,表示准备上诉要求减刑。

  与此同时,英国国防参谋长迈克尔·沃克22日在伦敦说,驻伊英军即将调往巴格达附近支援美军,以便美军能够对伊拉克抵抗力量采取“决定性的”行动。不过,包括卫生员、通讯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在内的约850名英军士兵目前仍然驻扎在相对平静的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英军调防的具体日期和地点还没有公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