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拟出台法令 酒瓶要标"饮酒有损孕妇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53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23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历史上,法国人总是大谈特谈饮酒有利健康,他们认为,饮酒就像喝软饮料一样,毫无害处。但现在,这个国家正在重新修正它对待饮酒的态度。法国议会本周正在就一项法令展开辩论,该法令要求在所有的酒瓶上印上“饮酒有损孕妇健康”字样。如果这一法令于今年年底获得政府的最终批准,所有品牌的酒类商品将必须贴上这样的警告标签,还必须详细说明饮酒不仅有损孕妇健康,还会导致胎儿的酒精综合症,并且建议孕妇戒酒。

法国医生对待孕妇喝酒的态度要比欧洲其它国家的医生轻松
得多,但是,这项立法的即将出台反应了他们正在日益重视孕妇喝酒的潜在危险性。每年,法国大约有7000名新生婴儿由于母亲酗酒而出现身体或大脑的缺陷。今年初,3名生下先天残疾婴儿的母亲联合状告法国政府,认为政府没有提供有关孕期饮酒危险性的信息。

随着这项法令的即将出台,法国的酿酒工业正在经历一个多世纪来的最大危机。他们根本不愿意在自己的产品上贴上健康警告标签。酿酒业人士认为,向妇女发出警告是卫生部门而不是酒厂的责任。法国政府则陷入了两难境地,一方面,它有责任保护公众健康,而另一方面,它又不得不保护陷入危机的酿酒工业。上周,由于政府取消了酒精类饮料的广告限制,引起了健康组织和反酗酒运动的强烈反应。

尽管法国是欧洲最大的酒类消费国,平均全国每人每年饮酒48.5升,但是法国的酒类消费在过去的5年中下跌了一半,原因可能就是在于日益兴起的反酗酒运动。

 
 
 
作者:选稿:乔德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