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将继续保持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月22日表示,尽管五角大楼决定分批撤离部分驻韩美军,但美国将继续保持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实力。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华盛顿会见到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时说,驻韩美军扮演的角色“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并且仍然将保持“强大的威慑力”。

  拉姆斯菲尔德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改变的只是美国和韩国之间相对需要承担的责任。”他说:“韩国政府已经宣布将承担起部分责任,我们的关系将继续向前发展。”

  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公报称,在撤离部分驻韩美军士兵后,美国将投资110亿美元,全面提升驻韩美军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装备先进的“爱国者”防空系统、配备“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全面提高驻韩美军的通讯、侦察和情报搜集能力。

  目前美国在韩国驻扎着3.7万名官兵。本月6日,韩美双方就裁减驻韩美军期限达成协议,同意将裁减美军1.25万人的期限由原定的2005年底推迟到2008年底。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