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定点清除哈马斯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以色列军方21日在加沙地区采取“定点清除”的方式打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高级军事领导人阿德南·古勒。

  目击者说,以军飞机当天向古勒乘坐的汽车发射导弹。汽车被炸得面目全非,古勒和另一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当场身亡。

  哈马斯发言人穆塞尔·马斯里证实了古勒被以军炸死的消息,并称这是“以色列占领当局对巴勒斯坦抵抗力量犯下的新罪行”,哈马斯的报复行动将令以色列“异常痛苦难忘”。愤怒的哈马斯成员涌上街头,朝天鸣枪,并发誓要对以色列采取报复行动。

  以色列军方发表的声明说,古勒是哈马斯“重要领导人”,要对数十名以色列人的死亡负责。现年46岁的古勒是哈马斯的头号武器专家。他被许多哈马斯成员称为“卡桑火箭之父”,因为他设计制造了许多土制卡桑火箭和反坦克导弹,被用来对以色列目标发动袭击。

  古勒还是哈马斯军事派别“卡桑旅”的第二号领导人,他的死对卡桑旅领导层形成沉重打击。在过去两年里,被以色列当局列为通缉目标的古勒曾两次躲过以色列军方的暗杀行动。在其中一次行动中,他的一个儿子被以军打死。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阁部长埃雷卡特谴责了以军的袭击行动,指责其继续采用“军事手段”而不是通过谈判来解决巴以冲突。

  自从去年以来,以色列采取“定点清除”的方式先后打死了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继承者兰提西以及哈马斯在叙利亚的高级领导人。

  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军方采取此次行动的时机颇为微妙,因为沙龙将在下周向议会提交有关以色列从加沙地区单方面撤退的提案。沙龙非常担心无法在议会获得足够的支持,于是通过采取袭击哈马斯领导人的方法来为自己的提案“拉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