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再次审议制定禁止克隆人国际公约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1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21日电(记者杨志望)第59届联合国大会负责法律事务的第六委员会21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审议拖延已久的制定禁止人的生殖性克隆国际公约的议题。本届联大发言人迪亚洛当天对记者说,会议将讨论哥斯达黎加和比利时两国就禁止人的生殖性克隆国际公约问题分别提出的决议草案。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21日电(记者杨志望)中国代表贾桂德21日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
审议有关禁止克隆人公约时发言指出,各国当前对禁止人的生殖性克隆(俗称“克隆人”)已有共识,当务之急是尽快就此制定国际公约。

  禁止人的生殖性克隆国际公约议题由负责法律事务的第六委员会审议。审议时,贾桂德发言指出,联大审议禁止克隆人国际公约议题已历三载,但令人遗憾的是,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有关各方的立场已经十分清楚,争议焦点就在于拟议中公约的范围,即如何对待人的治疗性克隆问题。

  他说,中方这样做主要出于三点原因:一是通过国际立法禁止人的生殖性克隆有着现实的紧迫性,对各国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中方理解一些国家对治疗性克隆研究的某些技术和成果可能被非法地用于生殖性克隆的关切;三是基于对别国文化、宗教、伦理、道德和习俗的理解和尊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