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桑哭求英从伊撤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哈桑哭求英从伊撤军(图)
图片说明:哈桑在电视上哭求的画面又一英国人在伊遭绑追踪

  10月19日被绑架的国际民间组织“凯尔国际”驻伊拉克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22日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电视画面上。在半岛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哈桑哀求英国部队撤出伊拉克。哈桑哭求:请救救我

  电视画面显示,哈桑边哭边哀求:“请救救我,请救救我,这可能是我的最后时刻了。”她说:“我求求你们,英国人民,救救我……我不想落得比格利一样的下场。”本月早些时候,英国人质比格利被绑架者斩首。

  哈桑在录像中说:“英国人民,请告诉布莱尔(英国首相)将部队撤出伊拉克,不要派到巴格达来。那是像我以及比格利先生这样的人会被抓的原因。求求你们了。”

  在录像画面中,哈桑站在一面空墙前面,画面只截取了她双肩以上部分图像。这盘录像带没有包含任何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的声明,也看不见绑架者。

  半岛没有说他们如何获得这盘录像带,也没有提及绑架哈桑的武装组织名字。

  哈桑于19日清晨7时30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绑架。在最近几个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人当中,她是最出名的。今年60多岁的哈桑拥有英国、爱尔兰和伊拉克国籍,在伊拉克生活了将近30年,提供医药等人道主义援助,是中东地区最广为人知的人道主义工作者之一,她的丈夫是伊拉克人。布莱尔不要帮倒忙

  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凯尔国际”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的丈夫塔赫辛·阿里·哈桑22日拒绝让英国首相布莱尔提供帮助。他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说,布莱尔的声援只会使妻子陷入更大险境。

  塔赫辛说:“布莱尔一直说他的政府将力图让玛格丽特获释。我不知道英国为何让此事如此公开。在目前情况下,让绑架者认为她是英国人不好。我一直声言,她出生在爱尔兰,她从来认为自己就是伊拉克人。”(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