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组织万名律师“维权”,克里打野鹅亲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独立报》10月22日报道,为了避免在今年大选中再次出现四年前类似佛罗里达州重计选票风波这类不利事件,美国民主党已经决定,向国内各个“战斗州”(选情不明的州)派出总数超过万人的律师大军,在11月2日选举日当天为该党候选人克里“维权”,应对任何突发事件。克里本人21日则大打“亲民牌”,在俄亥俄州向选民展示了其打猎归来的生活化场面。***万人“维权”律师大军摩拳擦掌

  民主党方面宣布,这支人数过万的律师大军将被“整编”成6支“特种作战分队”,他们将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一旦在11月2日选举日当天各“战斗州”的计票工作出现问题,他们就将乘飞机迅速赶往现场处理。民主党对这些“特种作战分队”的要求是:在任何情况下,他们都必须在一小时之内赶往出现问题的“战斗州”。

  民主党这一“未雨绸缪”之举立即遭到了共和党的强烈抗议。布什阵营指责民主党此举是在选举开始之前,就将选举过程本身当作了自己未来失败的替罪羊。

  布什竞选班子一位负责人则将民主党“维权”举动所可能引发的大选混乱归罪到了克里的头上。在他看来,克里之所以要如此大动干戈,是因为他想通过所有手段,并且不惜选举陷入混乱,来给自己赢得一个胜出的机会。

  对于共和党方面的指责,克里的一位发言人回应说:“我们这样做的初衷,就是要保证所有人都有机会投票,所有选票都能得到统计。我们将积极介入基层的选举过程,给这个国家带来新的开始。”

  选举专家则担忧地指出,民主党这一“维权”之举将加剧驴象两党围绕今年总统大选展开的法律混战。此前,围绕着从临时投票工作到电子计票系统等议题,两党在本土多个州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法律交锋。一位独立选举专家表示:“两党的相互指责和交锋对于美国大选制度的根本信念而言,完全是一场悲剧。他们双方都想推倒选举制度本身,但是我认为两党都需要后退一步,并且认清一点,那就是如果你能消灭给你的候选人带来胜利的选举制度本身,那你还能在大选中赢得什么?”

  到目前为止,在佛罗里达、俄亥俄、密歇根和密苏里等两党支持率旗鼓相当的“战斗州”,选举的法律大战已经悄然打响,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民主党充当了发难者。民主党方面对于电子计票系统一直非常“过敏”,认为在出现选票纷争时,不利于追踪选票的来源,容易出现舞弊现象。

  *** 克里准备宣布内阁班子名单

  除了要派遣律师积极“维权”之外,民主党方面还对四年前该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在佛州选票重计过程中仓促致电布什,宣布选举失利的表现耿耿于怀。为了避免悲剧重演,克里的一位助手透露,如果今年重计选票的情况再次出现,那无论统计结果如何,克里都将在选举日的第二天向外界宣布自己的国家安全班子名单。

  《独立报》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克里对于自己的执政班底名单始终三缄其口,但消息灵通人士披露,克里已经“相中”了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其他像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拜登也可能成为克里内阁中的重要成员。

  在四年前的大选中,布什在长达36天的佛州选票重计过程中始终表现得非常镇定,一直坚持认为自己才是最后的胜者。他还和自己宣布的内阁班子成员一起,在媒体聚光灯前频频亮相,摆出了一副准备入主白宫的架势,从而在当年的选票风波中占据了上风。

  *** 克里打野鹅看棒球赛以示亲民

  就在民主党律师“特别作战分队”摩拳擦掌准备出击的时候,该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也没闲着。在俄亥俄州紧张拉票的同时,克里还不忘抽空到野外打野鹅,试图以此吸引美国选民的注意力,显示其亲民的一面。

  路透社说,为了赢取“战斗州”的选民,特别是那些并不确定要投布什一票,但又还不打算支持克里的保守派选民,克里打出了其一贯的“亲民牌”:他不仅准许媒体拍下了他和党内同仁带着猎枪在俄亥俄州野外打猎归来的场面,连他和助手们在下榻的饭店一起喝啤酒,对波士顿红袜子棒球队击败纽约扬基队欢呼雀跃的场面也频频在美国各家媒体出现。

  不过克里显然清楚,与胶着的选情相比,观看一场完整的棒球赛实在是一件奢侈的事。此前外界曾传言他将为观看球赛而调整自己选战日程,他已对此进行了驳斥,表示自己更看重手中所要完成的任务。

  民主党方面表示,在大选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克里的整体选举战略将是展开一系列的政策阐述工作:每到一地,克里都将根据当地具体选情,在演讲中提出一个由五至六点内容组成的施政计划。就目前而言,克里正在积极争取女性选民的支持。

  对于克里出行打猎的“亲民”之举,同在俄亥俄州助选的美国副总统切尼自然不会放过抨击的机会。切尼说:“我注意到克里为了这次打猎,特意买了一件新的迷彩服,这就使我不得不产生怀疑,克里平时到底是不是经常外出打猎。就我本人看来,他这件迷彩服实在是一个伪装之举,其目的就是为了掩饰自己每次都投票反对美国公民持枪权利的事实。”

  在21日大约两个小时的打猎中,克里声称自己打到了一只野鹅,但在媒体公开的照片中,克里手中除了猎枪之外空无一物,他身旁的同仁则带着众人猎获的猎物。

  *** 最新路透民调:布什领先克里一个百分点

  在路透社专业民调机构佐格比(Zogby)2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布什和克里两人连续三天多来的胶着选情终于出现了一些变化,布什的支持率微弱上升至46%,领先克里一个百分点。佐格比表示,这种胶着选情和2000年时的情形非常相似。(陈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