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连续3天围剿仍未找到中国人质事件主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2日,巴基斯坦部队在边境地区南瓦济里斯坦的反恐行动进入第三天,但仍没有找到绑架中国工程师事件的幕后策划者阿卜杜拉·马哈苏德。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1日重申,巴基斯坦绝对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不允许恐怖主义破坏国内安全、损害巴基斯坦的国际形象。这次行动自10月20日开始,约有2000名士兵在直升机的支援下,对马哈苏德涉嫌藏匿的地点发动了袭击,并与武装分子交火。巴内政部长谢尔帕奥21日在伊斯兰堡说,巴安全部队士兵包围了马哈苏德及其同党的藏身之地斯宾凯-拉格扎,并展开了猛
烈进攻,巴安全力量对逮捕马哈苏德“感到乐观”。斯宾凯-拉格扎位于南瓦济里斯坦主要城市瓦纳东北部大约55公里。

  在21日的战斗中,武装分子用火箭弹袭击了附近的一处巴基斯坦军事基地,由于炮弹偏离轨道,落在野地里,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巴基斯坦《黎明报》援引一名安全官员的话说,已经派出部族领导人前往斯宾凯-拉格扎劝降,但截至21日下午并没有取得任何成果。这名官员说:“武装分子要么投降,要么面临全面进攻。”

  巴基斯坦边境部落地区的最高军事指挥官萨夫达尔·侯赛因(Safdar Hussain)22日还表示,22日的行动从凌晨3点开始,巴军方用直升机和炮火轰炸了伊斯兰极端分子在科特凯伊地区的藏匿地点。科特凯伊位于南瓦齐里斯坦地区,也被认为是马哈苏德的据点之一,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在此多次交火。

  萨夫达尔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获悉有大量武装分子在行动,然后对其发动了攻击。他们分成小股力量后躲进山谷,与安全部队玩起捉迷藏的游戏。”萨夫达尔还指出,马哈苏德似乎没有在这些武装分子中间,他不断改变藏身之处。自从巴基斯坦突击部队上周发动突袭击毙绑架中国工程师的武装分子之后,马哈苏德就下落不明。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对美联社记者说:“无法确定马哈苏德的下落。”

  另据当地居民的消息,巴安全部队22日在科特凯伊地区挖掘战壕,似乎要与武装分子发生更多战斗。截至目前,这次行动造成了6名巴基斯坦士兵死亡,一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另外两人被捕。

  此外,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1日主持召开了军团司令会议,重申将坚决打击恐怖分子。穆沙拉夫表示,中国人质事件不会影响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也不会阻碍正在建设的各个项目。他还说,巴基斯坦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将继续在消灭全球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发挥作用。

  据悉,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藏有数百名国外武装分子,其中部分人与基地组织有关。他们得到了当地部族的支持。美国官员怀疑本·拉登和基地组织其他高级成员躲藏在此,但是这种说法遭到了巴基斯坦官员的否认。目前,巴基斯坦在整个阿巴边境地区部署了7万多军队。(孙玉庆)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