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又确诊一例疯牛病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22 扬子晚报

  法国卫生部10月21日宣布,又有一名法国人被确诊为人类疯牛病VCJD患者。由于这名法国人过去10余年来献过几次血,而人类疯牛病又有可能通过输血方式进行传播,政府目前正在追查10名曾接受过这名患者供血的法国人的身份。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法国自1996年以来第8例人类疯牛病确诊病例。法国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年轻的患者现在还活着,但没有透露患者的姓名、性别、年龄和其他细节。

  法国卫生部的声明还说,这名患者曾经于19932003年期间献过几次血,共有10名法国人使用过患者的血液。法国政府目前正在全力确认这些人的身份。他们的身份一旦被确认,医生将通知他们面临的危险和应该采取的措施。

  这名患者的血液产品还被一家法国医药公司使用过。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废弃了所有可能遭到污染的库存血液产品,并通知药店和诊所将可疑血制品从架上撤下来。

  法国卫生部担心,从英国最近发现的两个病例来看,人类疯牛病可能通过输血方式进行传播。然而,关于人类疯牛病传播途径的研究尚在进行,目前还没有得出确切的结论。

  人类疯牛病主要发生在英国、法国等一些欧洲国家。到目前为止,已有144名英国患者死于这种疾病。根据英国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英国目前还有五例疑似病例,法国共有八例病例,加拿大、爱尔兰、意大利和美国各有一例死亡病例。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