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欲对美关键州选情施加影响,英《卫报》弄巧成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大选投票日越来越近,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大阵营在3大关键州之一的俄亥俄州选情仍陷于胶着。布什和克里近来有事没事就往俄亥俄州跑,有时一周光顾好几次,被媒体讥为竞选俄亥俄州长。有趣的是,远在大西洋对岸的英国《卫报》横插一杠,鼓励该报读者给俄亥俄州克拉克县的居民写游说信,以影响美国大选。没想到这一活动刚刚开始,就遭到美国选民的反对。

  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及佛罗里达州被称为本届总统大选的3大“关键摇摆州”。这3州共有68张选举人票。熟悉选情的专家分析,布什与克里谁能在这3州中拿下2州,就可入主白宫。

  根据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政策研究所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48%的民众表示将投票给克里,46%的民众表示支持布什,两人支持率差距甚小,在抽样误差范围之内,俄州20张选举人票归属尚待争取。难怪两人马不停蹄,经常同一时间在俄州同一城市隔街交战。

  克拉克县现有人口14.3万。在上次大选中,戈尔曾以小于1%的微弱优势拿下该县,但是最终布什以50%比46%击败戈尔拿下整个俄亥俄州的20张选举人票。根据过去大选记录,共和党籍总统都是赢得俄亥俄州而进入白宫的。因此克拉克县可以说是这次大选中关键州的一个关键县。

  在英国《卫报》发起的所谓“克拉克县行动”中,读者可以打开该报网页,输入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并做简单的登记,获得一个尚未决定投票给谁、等待你去游说的克拉克县选民的通信地址。《卫报》将酌情辟专栏刊登部分读者给克拉克县居民的游说信。该报称报社还特别为此活动设立了一个奖项,经过评选,最具说服力的4封信件的作者将在一个记者团的陪同下于10月底免费到克拉克县旅游参观并体验那里的大选气氛。

  但是首批约1.4万封游说信20日陆续寄到克拉克县后,当地居民纷纷批评《卫报》“干涉美国选举”。在一片谴责声中,《卫报》21日不得不终止号召读者写信游说该县选民的活动。

  现在,《卫报》已经关闭了向读者提供克拉克县选民地址的网站,同时对活动所设奖项作出调整。《卫报》原计划资助4封最佳游说信的作者免费游览的目的地已从克拉克县所在的斯普林菲尔德地区,改为“更为平静的”华盛顿地区。

  寄到克拉克县的游说信大都鼓动美国选民投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一票。然而事与愿违,这些信使原本打算支持克里的选民大为反感,转而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布什。(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