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请闭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54 深圳晚报

  布莱尔:请闭嘴

  哈桑丈夫称英国政府的表态将使妻子处境更糟

  本报综合报道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凯尔国际”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的丈夫塔赫辛·阿里·哈桑22日拒绝英国首相布莱尔提供帮助,并说布莱
尔的声援只会使妻子陷入更大险境。

  塔赫辛说:“布莱尔一直说他的政府将力图使哈桑及早获释。我不知道英国为何让此事如此公开。在目前情况下,让绑架者认为她是英国人不好。我一直说她出生在爱尔兰,她始终认为自己是伊拉克人。”

  塔赫辛指责布莱尔利用妻子达到他自己的政治目的。

  塔赫辛说,尽管英国官方就玛格丽特遭绑架事件,但政府尚未与他取得联系。相比之下,爱尔兰与他进行了联系,并公开宣布玛格丽特出生在爱尔兰、因此拥有爱尔兰国籍。

  关于妻子的命运,塔赫辛21日说,出于她常年服务于伊拉克人民,他对妻子尽快获释表示“谨慎乐观”。

  塔赫辛说,他并不清楚妻子遭绑架是出于经济还是政治目的。因为,至今绑架者始终没有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

  人质录像求救英国政府拒绝

  半岛电视台22日播放了日前遭绑架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的求救录像。哈桑请求英国政府立刻从伊拉克撤军,使她免遭被斩首的噩运。录像公布后,英国政府声明呼吁绑架者立刻释放哈桑,但并没有同意从伊拉克撤军的要求,也没有宣布将采取什么措施营救人质。

  “救救我,请救救我!”哈桑在录像中哭泣着哀求说,“这也许是我最后的时刻了。请救救我。英国人啊,请帮帮忙,让布莱尔先生把(英国)军队带出伊拉克,而不要把他们带到巴格达。”

  录像画面上的哈桑身着一件类似长袍的便装,而在她被绑架当天公布的录像上,她穿着一件白色上衣。

  哈桑说,正是由于英国在伊拉克的驻军导致她和另一名英国人质比格利被绑架。“也许我会像比格利先生一样死去,求求你们了!”

  半岛电视台说,他们在22日收到了这盘录像带,但拒绝透露其具体来源。

  和以前的人质录像带有所区别的是,录像画面中并没有蒙面的枪手,也没有写着该武装组织名称的旗帜,绑架者也没有提出释放人质的具体条件。

  就在这盘录像带公布的前一天,英国政府宣布同意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地区派遣850名英军士兵,这是伊战爆发后英军首次进入这一危险地区。这一决定被认为“武装人员会以此为由,针对英国目标发动更多的袭击”。

  本月19日,哈桑在开车前往位于巴格达西部的办公室途中遭到绑架。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哈桑事件负责。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录像中哈桑哭着向布莱尔首相求救。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