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军警走进西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07 北京晚报

  是人间仙境还是剃刀边缘?是浪漫之旅还是危机重重?请看神秘惊险的丛林历险

  “住在帐篷里,有两个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徐顺达说,“一个是吃饭,一个就是洗澡。”虽然帐篷外面就是河流,但那平静的河水中藏着危险。

  “水里有血吸虫,很可怕,”工兵分队的项医生说。

  没法下河洗澡,聪明的官兵们很快想出了新办法。“下雨是洗澡的最好时候。”这个时候,帐篷变得可爱起来:官兵们把帐篷的防雨帘掀起来,用棍子支好做成一个悬在空中的池塘,一下雨大家便跑出帐篷,把防雨帘打开一个小口,涓涓细流形成雨林中的帐篷澡堂。

  在这样的澡堂沐浴,男性官兵还好说,可难坏了医疗分队的11名女医生和护士。在刚刚到达驻地的前一个月里,她们也不得不住在帐篷中,洗澡成为了非常尴尬的问题。营地紧挨着当地一个居民区,很少见过中国人的当地人对这些英姿飒爽的巾帼女将们报以了“可怕”的热情和好奇———他们对中国维和女官兵的一切都感兴趣,包括生活起居,有的人不满足平视的角度,甚至爬到树上俯视。

  与女官兵们相比,工兵分队徐顺达和战友们则经历了更为独特的洗澡经历。4月28日,为了完成联合国交给的修桥任务,他们小分队在利比里亚的旱季开始了自己的帐篷生活。在那个无雨的季节,官兵们只能干搓。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星期。

  在苦苦挣扎一个星期后,帐篷边终于矗立起一座被称作中国桥的钢桥,而徐顺达和他的战友们来不及弹冠相庆,就奔向50公里外的里弗塞斯,找到了一口井。

  正是在这样的帐篷生活中,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交给的使命:医疗分队在帐篷生活中以飞快的速度完成了营地和部分医院的建设,并顺利开诊;工兵分队共抢修道路585公里,架设贝雷钢桥3座,木质桥18座,修筑泥泞路段127公里;运输分队出车7756台次,行程约91.5万公里,运送人员6.8万人次,运送各类物资1.68万吨———这就是中国军警帐篷生活的美丽结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