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人质向布莱尔绝望哭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半岛电视台22日播放了日前遭绑架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的求救录像。哈桑请求英国政府立刻从伊拉克撤军,使她免遭被斩首的厄运。但是英国政府并没有同意这一要求,使得哈桑的命运格外令人担忧。

  哭救

  “也许是我最后时刻”

  “救救我,请救救我!”哈桑在录像中哭泣着哀求说:“这也许是我最后时刻了。请救救我。英国人啊,请帮帮忙,让布莱尔先生把(英国)军队带出伊拉克,而不要把他们带到巴格达。”录像画面上的哈桑身着一件类似长袍的便装,而在她被绑架当天公布的录像上,她穿着一件白色上衣。

  哈桑说,正是由于英国在伊拉克的驻军导致她和另一名英国人质比格利被绑架。“也许我会像比格利先生一样死去,求求你们了!”

  半岛电视台说,他们在22日收到了这盘录像带,但是拒绝透露其具体来源。

  画面的背景是一堵白墙。和以前的人质录像带有所区别的是,录像画面中并没有蒙面的枪手,也没有写着该武装组织名称的旗帜,绑架者也没有提出释放人质的具体条件。
英女人质向布莱尔绝望哭救(组图)
图:曾经笑颜俱成悲伤回忆

英女人质向布莱尔绝望哭救(组图)
图: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画面

  命运

  重复比格利厄运?

  “凯尔国际”是全球最大的民间人道主义援助机构之一,在伊拉克主要从事医疗和供水系统的工作。现年59岁的哈桑出生于爱尔兰,在伊拉克生活了30多年,同时拥有英国、爱尔兰和伊拉克三国国籍。她的丈夫是伊拉克人塔赫辛·阿里·哈桑。

  本月19日,哈桑在开车前往位于巴格达西部的办公室途中遭到绑架。她是遭到绑架的众多受害者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个。她也是两个月来第二个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英国人。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哈桑事件负责。美国反恐问题专家伊万·科尔曼分析说,在美国和英国拒绝释放女性囚犯后,比格利和哈桑就遭到了绑架。所以绑架哈桑的组织很可能就是绑架并杀害比格利的“统一和圣战”组织。

  “你侮辱我们的妇女,我们就侮辱你的妇女,”科尔曼说,“妇女和儿童本来应该在袭击名单之外。但是当他们被绑架并且以残忍的手段杀害,就会产生特别的冲击力,这是毫无疑问的。”·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人质丈夫希望布相闭嘴

  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凯尔国际”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的丈夫塔赫辛·阿里·哈桑22日拒绝让英国首相布莱尔提供帮助。他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说,布莱尔的声援只会使妻子陷入更大险境。

  塔赫辛说:“布莱尔一直说他的政府将力图让玛格丽特获释。我不知道英国为何让此事如此公开。在目前情况下,让绑架者认为她是英国人不好。我一直声言,她出生在爱尔兰,她从来认为自己是伊拉克人。”

  关于妻子的命运,塔赫辛21日说,出于她常年服务于伊拉克人民,他对妻子尽快获释表示“谨慎乐观”。他说,并不清楚妻子遭绑架是出于经济还是政治目的。目前绑架者没有提出放人条件。(新华)

  英派850人援美军

  10月21日,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地区的英国军队开始整理行装,准备北上。当天,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宣布英国已接受美国方面的请求,将850多名驻伊英军调派到巴格达附近。这样一来,被“解放”的美军士兵就可以准备对费卢杰的决战,确保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21日在议会下院表示:“经过仔细评估,英军参谋部建议说,英国部队可以承担美军请求的任务,军事风险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胡恩说,大约850名英军士兵和支持人员将部署到巴格达附近巡逻区,这支部队将由苏格兰高地团和包括医疗兵、工程兵在内的支持人员组成。胡恩还说,这支部队将在巴格达附近作短暂部署,时间是几周,而不是几个月。

  援助美军的决定在布莱尔内阁得到了一致通过,然而当胡恩将这个决定在下议院公布的时候,一些议员们高喊“羞耻”。他们再次提出了这些天英国媒体反复提出的问题,布莱尔的这个决定到底是在帮美国士兵,还是帮美国总统。·席雪莲·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