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首次盘点首相议员花销 质疑大手大脚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年收入到底有多少“银子”?每年的开销有多大?英国财政大臣住多大的房子?每年旅差费多少?这些都是英国纳税人最为关注的问题。10月22日,英国首次公布了英国政党领袖的花销,结果让英纳税人大吃一惊。

  每位议员平均年花销11万8000英镑

  英国下院在网站上第一次详细公布了英国659位议员的开销情况。公开的情况显示,每位议员平均每年花费118,000英镑,这些花费涵盖了旅行,日常办公,府第修葺等方面。

  按照规定,如果议员们在旅行方面的花费超过了250英镑,他们要为多出的部分提供发票。所以,英国人第一次有机会看到一笔非常详细的“账单名细”。英国人历来对议员大手大脚花钱颇有微词,这次他们可以仔细看看这些从纳税人口袋里掏出来的银子到底花在了什么地方。

  这也是英国议会首次公布如此详细的议员开销账目,议会委员会的议员金伍德爵士自豪地称赞:“这是迈向公开和负责任的重要一步。”他本人非常欢迎这种做法。

  开销最大的议员是最少的两倍以上

  根据公布的开支情况,到今年2004年3月为止,花费最高的是议员埃里克,他的总开销高达14万英镑,几乎是议员丹尼斯的两倍,他的总开销是71000英镑。首相布莱尔总花费为80836英镑,高于往年同期花费,他开销中的58334英镑用在了雇用办公人员上。

  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花费了13万英镑,是开销最多的几个议员之一,这个数目是他薪水的两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花费了107299英镑。

  大手大脚遭质疑

  面对如此大的开销,自然有人有话要说。英国最大的工会就对一些议员的开销提出了质疑。

  英国工会的一位女发言人对议员的大手大脚颇感气愤:“虽然我们不想回到议员们还要做兼职的时代,但是某些议员的开销确实太过分,要知道我们还有一些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只能领到很少的工资,而且没有住房补贴。”

  前议员马丁·贝尔也批评某些议员已经拥有“豪宅大院”,却还要在伦敦购置房产。在他看来,以前英国人不知道他们在议员身上花的钱值不值,现在有了这份“账单”,英国的老百姓应该心里有数了。下次选举的时候可以把那些虚伪的家伙踢出去,把诚实的人留下来。

  也难怪英国的老百姓对议员们的账单特别关心,因为这些议员的收入本身就不菲。除了每年57000英镑的工资,每个议员还可以向议会申报两倍于工资的其他开销。在国内或者出国旅行时,议员们可以得到每英里57便士的汽车或者火车头等车厢补贴。部长们也不例外,除了正常的薪水,一个部长助理可以得到22688英镑的补助,一个内阁部长可以得到72862英镑,首相则可以得到的121437英镑。

  另外,英国议员每年可以得到他们年薪的四十分之一作为养老金。如果一个议员在议会服务了20年,那么在退休的时候,他每年可以拿到28742英镑的退休金。即使他们在议员选举中落选,他们也可以得到57,485英镑的补偿!(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