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绑架中国人质匪首马苏德众叛亲离 族人加入搜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9:02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绑架中国人质的绑匪头目马苏德所属的部族接到地方政府的通知,对部落进行“地毯式”搜捕,将绑架事件的主谋马苏德尽快抓获。

  马苏德部落长老劝说当地族人开始进行搜捕活动。他们说,已经安排很多族人对周边的安全进行防范,尽力避免部队和武装分子的交叉火力。然而,地方政府拒绝给部族提供更
多的时间。为了达成共识,他们于22日举行了部族族长会议,对搜捕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22日当天,巴军一架直升机再度对当地发动进攻,军方发言人对于进攻即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他只说,“交战”只持续了很短的时间,但在短暂的交火之中,一个煤气站不幸着了火。据可靠消息称,“进攻于下午4时打响。”

  军方消息称,交火于下午暂时停止,为了让部族委员会有足够的时间来掩埋尸体。他们称:“理论上说,交火应该在行政部门与部族长老达成协议以后就停止。”一个马苏德部族长老宣布他们埋葬了3具尸体。

  军队在星期二的时候开始了搜捕阿卜杜拉的行动,在行动中一个护卫队遭到袭击,5名士兵阵亡。安全部队在摧毁维尔奇好战分子据点之后,第一次控制了马苏德部族受控的德斯平尔加山地区,并且在随后对所有可疑的藏匿处进行了连续的打击。但是在连续3天的行动中都没有抓获或击毙主犯马哈苏德。

  当地的武装分子于星期四早些时候在瓦纳侦查营向军方发射了两枚火箭炮,幸好没有造成任何伤亡。这次袭击是这个星期内,政府同阿马扎·瓦兹尔部族秘密对话以后的第一次,秘密对话的主题就是政府要求他们交出5名瓦兹尔部族的好战分子。然而,连续的进攻严重破坏了当地居民的简陋房屋,并且有消息称武装分子已经在斯平尔加山地区抓获了一名陆军上校及5名士兵。(天石/天籁)责任编辑:杨胜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