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海上自卫队女军人将搭乘种类军舰执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参谋长)古庄幸一在记者会上宣布,海上自卫队已决定将增加能够让女性自卫官乘坐的舰船种类,并将于近期在补给舰和碎冰舰上开始女性自卫官的乘船训练。

  目前,日本根据《反恐特别措施法》将补给舰派往印度洋,今后有可能将派遣女性自卫官前往。

  据海上幕僚监部(参谋部)透露,15名女性自卫官将从10月下旬开始在补给舰“相模”号上进行为期1个月的训练。由于有女性船员加入,船上必须设有女性专用的卫生间和浴室。此次“相模”号上已经配备了相应设施,使得训练得以实现。

  在此之前,女性自卫官已经可以乘坐多用途支援舰和海洋观测舰等7种舰船,约70人已经参与了海上任务。关于女性船员的人数问题,海上自卫队认为:“占全体人员的1到2成最为适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