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国王呼吁停止暴力实现全国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9:4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23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23日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暴力冲突和各种破坏性行动,恢复国家的民主与和平。

  贾南德拉在当天发表的“德赛节”告全国同胞书中说,为结束无休止的暴力冲突,所
有爱好和平的尼泊尔人都应当行动起来,为建立一个各民族和睦相处的社会共同努力。

  贾南德拉说:“当前,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正饱受暴力冲突的蹂躏,只有立即停止各种破坏性行动,实现各民族间的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和团结合作,才能创造出一个和平、幸福的社会。”他指出,这是全体尼泊尔人民的共同愿望。尼泊尔也只有实现了多党民主和全国团结,才能实施各种有效的改革,建立一个有利于人民的社会。

  自1996年尼泊尔反政府武装成立以来,该国已有1万多人死于战火。在今年“德赛节”前夕,尼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分别宣布,节日期间暂停军事进攻行动。

  尼泊尔是一个节日众多的国家,每年10月的“德赛节”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相当于中国的春节和西方的圣诞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